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到底是端午安康还是端午快乐 你要的答案来了!

    正值端午节假期,你是说“端午节安康”还是说“端午节快乐”呢?每年到一些节日,不少人都会互送祝福,当然关于一些祝福语还是要注意的。所以,到底是端午安康还是端午快乐,你要的答案来了!

    端午节祝福如何
    端午节祝福如何

    端午节是个特殊的节日,一方面我们会吃粽子,会赛龙舟,热热闹闹一片欢乐,一方面我们又借此节日纪念爱国诗人屈原,心怀敬意。所以很多时候多数人觉得,说“端午节快乐”不太恰当。

    端午安康还是端午快乐

    在端午节时说“端午快乐”,当然也是希望家人和朋友们能够健康幸福、开心快乐。所以,在端午节的祝福,我们到底应该怎么说?其实真不必太纠结。说快乐肯定没毛病,说安康也可以。

    作为国家法定节假日,放假也是一件快乐的事情。有专家就指出,设立端午节的初衷是欢乐喜庆、祛毒平安的。“端午”和“过年”是一样拥有美好祝福的节日,一个是祛除疾病,一个是驱赶邪恶,都是用来庆祝的节日,自然是可以用“快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