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兴通讯全天跌停 股票至少有四个跌停板?

    如市场此前所预料的一样,复牌首日,中兴通讯全天跌停。其中,A股跌幅达10%,H股跌幅达41.56%,换手率高达30.27%。中兴通讯A+H股还会有多少个跌停板?

    “休克”整整57天的中兴通讯6月12日晚间公告称,公司及全资子公司中兴康讯已与美国商务部工业与安全局(BIS)达成新的和解协议。据悉,中兴通讯总共需支付14亿美元(约合84.6亿元人民币)的民事罚款。其中,10亿美元在BIS今年6月8日签发命令后60日内支付,另外4亿美元作为暂缓罚款保证金于90日内支付至美国银行托管账户,以此换来BIS停止其于今年4月15日激活的拒绝令,并将中兴通讯从《禁止出口人员清单》中移出。

    至此,中兴通讯累计已向美方支付22.9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46.56亿元)的罚款,这一额度相当于中兴通讯自上市以来21年净利润总额的64%。

    中兴通讯全天跌停
    中兴通讯

    公告同时称,公司A股与H股于6月13日复牌。复牌首日,中兴H股开盘狂泻逾37%,收盘跌41.56%,创2004年上市以来最大单日跌幅;A股封死跌停板,创2017年11月以来最大跌幅。供应商股价受到拖累,近全线下跌。

    既然中兴通讯股价下跌了如此之多,那么是时候抄底了吗?一大型基金公司国际部投资总监表示,“现在能不能抄底,目前还不能作出明确的判断,还要等此次事件尘埃落定才能进行判断。”另外,该基金经理还表示,此前高通也遭受了巨额的罚款,而高通的股价走势对此次中兴通讯的股价走势有一定借鉴作用。

    值得一提的是,禁售事件发生后,已经有至少40多家公募基金公司对中兴通讯的估值进行了下调。A股最低估值价格为20.04元;H股最低估值价格为16.38港元。以停牌前的股价估算,中兴通讯最多四个跌停,最少两个跌停板。

    从目前的情况来分析,此次事件严重打击了中兴通讯的元气,公司今年业绩可能亏损。同时,业务方面也会产生一定的影响。投资者买入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