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加长版复兴号来啦 7月将上线计划每天投入运行3列

    重磅!加长版复兴号来啦!根据铁路部门的最新消息,这列高颜值加长版的“复兴号”动车组列车将于7月1日首次在京沪高铁上线运行。据悉,加长版复兴号将计划每天投入运行三列,开行6趟。

    加长版复兴号的最新消息
    加长版复兴号的最新消息

    加长版“复兴号”动车组列车的车次分别为上海虹桥—北京南G2/3次、G10/11次、G118/149次。7月1日起,铁路部门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高颜值的加长版“复兴号”动车组列车将首次在京沪高铁上线运行。

    据介绍,这次上线投入运营的长编组“复兴号”动车组型号为CR400BF-A型,列车编组16辆,采用8动8拖动力设计,设有商务、一等和二等座席,列车总长度超过400米,总定员达1193人。与现有8辆编组“复兴号”列车相比,其定员和商务座数量有了新的增加,并满足时速350公里的运营要求。

    值得一提的是,现有8辆编组“复兴号”列车在两侧车头设有“一等/商务座车”车厢,同时包含一等座与商务座。而16辆编组“复兴号”在1号车设有单独的“商务座车”车厢,全部为商务座布局,可为商务座旅客提供更舒适的乘车体验。

    高颜值的加长版“复兴号”动车组列车
    高颜值的加长版“复兴号”动车组列车

    据悉,7月1日新图实施后,长三角铁路“复兴号”动车组列车开行进一步扩容,开行的“复兴号”动车组列车增至108列,较调图前增加22列。

    目前,运营的8辆编组“复兴号”,在春运等大运力的需求情况下,会重联组成16辆编组列车,拥有可灵活解编的优点,但列车中间多出的两个车头会影响载客能力。

    加长版复兴号将于7月1日起正式上线运行的消息,也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加长版复兴号的上线,不仅能极大程度上方便人们的出行,也将带动京沪高铁沿线地区的经济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