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复兴号快递专用厢 装载量比高铁快运专柜提高近10倍

    重磅!为助力“双十一”物流高峰期,我国复兴号高铁首次开通快递专用厢,该消息也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热议。据悉,复兴号快递专用厢的装载量,比过往的高铁快运专柜提高近10倍,消费者在这个“双十一”期间能更快收到自己的快递。

    高铁首开快递车厢
    高铁首开快递车厢

    近日,京广高铁北京至长沙G83和G506次列车首次推出快递车厢,推出京湘快递定时达服务。同时北京到上海、北京到成都间也是首次推出了铁路冷链快递,多种快运服务应对物流高峰。

    11月10日上午8点55分,北京西开往长沙南的G83次复兴号列车上,首次设置了物流专用车厢,专用车厢装运了2000件快件,比以往高铁快运专柜的装载量提高了近10倍。北京和湖南两地间,每日可实现5吨快件的快速直达。

    此外,“高铁极速达”今年双11也实现了扩网增量。由中铁快运和顺丰速运联手打造的世界全程速度最快、运行最稳、品质最优的快运服务产品“高铁极速达”,自去年“双11”推出以来,经过11次扩网,现已覆盖全国413条线路、58个城市、69个高铁车站。

    预计2018年“双11”期间,“高铁极速达”日均收入将突破100万元。电商黄金周期间,专门用于“高铁极速达”服务的高铁载客动车组共400列。

    复兴号快递专用厢的开启,也标志着我国高铁首次开通快递车厢,这无疑是意义重大的,同时,消费者也将会在更快的时间里收到自己的快递,相信未来高铁快递车厢会得到更大范围的普及,我们拭目以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