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复兴号快递专用厢 装载量提高近10倍助力“双十一”

    每年“双十一”的成交额都会创造新的记录,今年也不例外,天猫双十一的成交额超过了2135亿元,这对后续的快递运输工作无疑是巨大的调整。今年的复兴号也首次设立了快递专用厢,装载量比以往提高了10倍,从而助力“双十一”。

    高铁首次推出快递车厢
    高铁首次推出快递车厢

    近日,京广高铁北京至长沙G83和G506次列车首次推出快递车厢,推出京湘快递定时达服务。同时北京到上海、北京到成都间也是首次推出了铁路冷链快递,多种快运服务应对物流高峰。

    11月10日上午8点55分,北京西开往长沙南的G83次复兴号列车上,首次设置了物流专用车厢,专用车厢装运了2000件快件,比以往高铁快运专柜的装载量提高了近10倍。北京和湖南两地间,每日可实现5吨快件的快速直达。

    中铁快运公司快运部部长王洪光:“我们将继续按物流周期特点和消费者反馈,将复兴号专用车厢的运作经验和组织模式,在京广线、沪昆线、徐兰线等有需求的线路复制和推广。”

    复兴号动车组列车的标准时速可达到350公里,它的加入让中国物流的速度极限又上了一个台阶,目的也都是为了让消费者网购的商品能够第一时间送到到家。而当无数消费者完成下单付款后,就开始翘首以盼自己的快递什么时间能够送达。为此,在人工智能科技的帮助下,AI智能音箱天猫精灵的用户可以使用查快递的功能,了解当前快递的实时位置,包括自己的快递是否在运输车上,进展如何,都一“听”了然。

    复兴号首次设立快递专用厢,无疑是在很大程度上分担了双十一期间快递运输工作所面临的艰巨任务。除此之外,北京到上海、成都的线路还首次推出了铁路冷链快递的服务,相信这个双十一消费者的快速能更快到达自己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