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亚马逊贝佐斯被批 劳工组织谴责其压榨中国工人

    彭博社报道称,全球首富亚马逊贝佐斯被批“吸血鬼”。中国劳工观察指出,亚马逊智能音箱价格低廉的背后,是亚马逊中国工厂工人工资低、加班严重所换来的。

    劳工权益保护组织中国劳工观察(China Labor Watch)盯上了贝索斯,他们呼吁亚马逊改善中国工厂劳工的劳动条件。

    报道中提到,亚马逊CEO杰夫·贝佐斯(Jeff Bezos)依靠低薪劳工成为世界首富的批评。这些劳工为亚马逊生产Echo智能音箱和Kindle电子阅读器。

    亚马逊贝佐斯被批
    贝佐斯

    据悉,报告首次揭密了亚马逊能将智能音箱价格压低至40美元的幕后原因。报告称,这家工厂的劳工薪酬低、加班时间严重超过国家法律规定。

    受益于强劲的业绩,亚马逊今年以来股价上涨不断。截至美东时间6月8日收盘,亚马逊最新股价为1683.99美元,市值为8171.17亿美元。而贝佐斯的身价也随之水涨船高。

    据福布斯全球富豪榜实时榜单显示,贝佐斯最新身价为1120亿美元。而反观亚马逊工厂的工人薪酬,反差极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