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伊朗回应美制裁 态度非常强悍称美国决定不了

    美国和伊朗真是一对老冤家,伊核协议原本可以让两国摩擦消除,随着特朗普宣布退出伊核协议,重启对伊朗的制裁,美伊争斗再度开启。美国威胁要对伊朗实施史上最严厉的经济,伊朗回应美制裁的态度也非常强悍,称美国无权做任何决定。

    美国对伊朗实施制裁
    美国对伊朗实施制裁

    伊朗总统鲁哈尼21号晚,发表讲话回应美国国务卿针对伊朗新举措的言论时,反击到“你认为你是谁,能代表世界替伊朗和其他国家做决定。今天全世界不会接受美国替他们做出的决定”。

    伊朗总统在讲话中还指出,今天的世界更需要相互帮助。美国新的领导班子让美国政策倒回到15年前,而说这些威胁论的时代已经过去。我们的人民已经厌倦了这样的言论,也会无视它。

    虽然伊朗回应美制裁态度强硬,但美国根本不会害怕,并且在随后立刻做出制裁行动。22日,美国宣布对5名伊朗人实施经济制裁,称他们涉嫌对恐怖组织提供帮助。昨日,美国继续对多家伊朗航空公司实施经济制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