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世界经济面临的危机比2008年严重 经济会衰退

    新冠疫情已经在全球扩散,多个国家遭受疫情巨大冲击,这让每个人都担忧全球经济因此走向萧条。近日,清华大学国家金融研究院院长朱民接受采访时表示,今年世界经济面临的危机比2008年严重,疫情造成的经济衰退已经是板上钉钉。

    全球经济衰退
    全球经济衰退

    因为2008年的只是一个金融危机,金融不好影响到了总需求。而新冠疫情给总供给和总需求两个侧面带来了冲击,所以对经济的影响是远远超过2008年的。但最终影响到底有多大,还是要看疫情走势。

    在2008年全球经济跌幅在0.2%-0.3%,但是今年一下就跌到三个百分点。朱民表示,经济衰退是板上钉钉,不过是否走向大萧条还是取决于疫情,取决于那些受到疫情袭击的国家,是否采取更加有效的措施遏制病毒转播。

    目前,欧洲以及美国的疫情相对来说更加严重,但如果第二轮疫情出现并且转移到非洲以及南亚这些地区,恐怕全球经济走向萧条的可能性还是有的。尤其是非洲以及印度,这些地区万万不能爆发大规模的疫情,否则后果很严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