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FBI调查剑桥分析 财务状况将成调查重点

    前不久,剑桥分析公司才宣布破产消息。然而,雪上加霜的是,美国并不打算放它一马。据美媒报道,FBI调查剑桥分析。FBI为什么要调查剑桥分析?调查的主要内容是什么?

    美国《纽约时报》16日爆料称,美国司法部正联手联邦调查局(FBI)对剑桥分析进行调查。据称,该公司的前员工及协助其处理业务的银行或将接受相关部门的质询。

    据知情人士透露,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已启动对剑桥分析公司的调查。司法部的检察官将在最近几周内向一些相关证人提出质询。除此之外,检察官并未透露其他信息。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16日称,相关人员正在获取剑桥分析公司的基本情况以及其业务内容,调查显然还处于初级阶段。

    FBI调查剑桥分析
    脸书剑桥分析事件

    16日,最先爆出“数据泄密门”的剑桥分析前工程师维利出席美国参议院的一场听证会,披露该公司滥用数据问题。今年3月“数据泄密门”被媒体爆出后,脸书书高层频频公开道歉,但此事造成的负面影响似乎难以挽回。相比脸书的名誉重创,剑桥分析的“损失”似乎更大。“数据泄密门”被爆后,该公司遭到美国和英国立法机构与监管部门的严密审视,甚至被指控违反美国选举法。5月初,剑桥分析宣称因不堪负面新闻和各种调查宣布破产。

    《纽约时报》援引美国政府官员和其他知情人士的话说,剑桥分析的财务状况将成为此次调查的重点——调查人员已与该公司的合作银行取得联系,以获取其收集和使用脸书数据的渠道。此外,美国司法部、证券和金融欺诈部门的负责人助理以及一名负责调查信息安全犯罪的FBI特工均参与此次调查。对于这一消息,剑桥分析公司、美国司法部和FBI均拒绝回应。另据消息称,此次调查的对象还包括脸书,但脸书和美国官方也未对此作出回应。

    值得一提的,继美国国会的质询后,欧洲议会议长塔亚尼16日宣布,脸书公司首席执行官扎克伯格将现身欧洲议会,就脸书数据外泄丑闻接受“拷问”。

    不过,据知情人士说法,欧洲议会敲定与扎克伯格的会晤将是“闭门会谈”,同时扎克伯格不会出席随后举行的听证会,而由脸书公司低一级高管代为参加。

    数据泄密门事件,导致脸书声誉大损,而剑桥分析公司则关门大吉。而目前来看,这件事仍在继续发酵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