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街头现共享枪支 美国这样做的原因是什么

    当下,共享时代已经为我们创造了各种便利。各式各样的共享方式我们都见过,可是有一种你肯定没有见过,那就是共享枪支。近日美街头现共享枪支,就好像我们中国的共享单车一样,只要有一张信用卡就可以拿走

    美国推出共享枪支
    美国推出共享枪支

    美国的枪文化源远流长,私人拥有枪支是一种身份的认可,也是一种防身手段。可是现在美街头现共享枪支,这种荒诞不经的行为,目的在于引起美国社会对于枪支目前易得与泛滥的重视。

    那么,真的有这样的“共享枪支”吗?实际上,这是完全不可能出现的事。原因很简单,在美国虽然有宪法第二修正法案这样的法律来保证美国公民可以持枪,但是实际上来说,美国对于枪支的拥有还是有一定的限制。

    日,在美国芝加哥的戴利广场上,10支AR-15半自动步枪仿制品犹如共享单车般摆放着,旁边的海报上写着“芝加哥枪支共享计划”几个大字,吸引了很多眼球。

    其实,这些共享枪支是一项装置艺术,是布拉迪防止枪支暴力中心模仿都市共享单车模式打造,讽刺美国枪支文化泛滥。策划活动人员提到,他们想借此让大众反思,取得武器枪支是多么轻而易举。

    这10把假步枪,都是火力强大的半自动AR-15步枪的复制品。这款武器也是今年2月美国佛州校园枪击案中,夺取17名高中生性命的枪手所合法取得的枪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