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爱奇艺招聘歧视河南人 为什么爱奇艺要歧视河南人?

    近日,爱奇艺招聘歧视河南人,涉嫌地域黑的行为在社会各界引起了轩然大波,虽然爱奇艺官方在第一时间做出了道歉并表示已经辞退当事人,但是网友并不买账。那么,爱奇艺招聘为何要歧视河南人呢?

    爱奇艺官方就地域黑丑闻向公众道歉
    爱奇艺官方就地域黑丑闻向公众道歉

    5月11日,爱奇艺对此事作出回应称,经查实,该行为确系出自爱奇艺在职员工。爱奇艺决定辞退相关当事人,并对因用人不当造成的不良影响,向公众道歉。

    爱奇艺内部邮件显示招聘时存在地域歧视

    5月10日晚,一微博账号曝光了一封爱奇艺的内部邮件,在这封邮件显示,爱奇艺一员工在面试中央财经大学研二学生后,备注称“今后河南人尽量先过滤掉”。

    此封信件一经爆出,便受到了不少网友的热议,指责爱奇艺在招聘时存在地域歧视。爱奇艺招聘官方微博“爱奇艺伯乐”在曝光的微博下紧急留言称,爱奇艺已经启动内部排查,一经查证,必定严肃处理。爱奇艺坚决反对任何形式的地域歧视,招聘歧视,绝不给任何地域歧视留容身之地。

    爱奇艺内部邮件
    爱奇艺内部邮件

    然而,不少网友对这一回应并不买账,在网络上不少网友都对爱奇艺的歧视行为进行了谴责。

    爱奇艺官方发布回应:辞退相关当事人

    记者留意到,5月11日,“爱奇艺伯乐”通过管微再次对此事作出了回应,称:“对于网友反映的爱奇艺招聘中存在地域歧视的问题,我们发现后即展开排查,经查实,该行为确系出自爱奇艺在职员工。我们连夜讨论决定,辞退相关当事人,并对因用人不当造成的不良影响,向公众道歉。”同时,爱奇艺称坚决反对任何形式的地域歧视,招聘歧视,绝不会给任何形式的歧视留容身之地。

    爱奇艺招聘涉嫌地域黑的行为,彻底惹怒了一大群网友,很多网友表示我认识的河南人都特别善良,不知爱奇艺招聘当事人为何要搞地域黑,同时这件事也对爱奇艺造成了一定的社会负面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