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首例自动驾驶撞人后续 系统出错成撞死人的罪魁祸首

    自动驾驶这一个项目本来是汽车行业重点研究对象,但是却受到优步自动驾驶事故影响。根据最新报道称首例自动驾驶撞人后续出炉了,消息出来之后引来了很多网友的围观,很多网民都纷纷想知道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自动驾驶撞死人。根据最新报道显示,系统出错成撞死人的罪魁祸首。

    自动驾驶事故
    自动驾驶事故

    今年3月18日晚间,优步公司一辆自动驾驶测试汽车在美国亚利桑那州撞上行人,并导致行人死亡。据外媒报道,事故发生时,优步自动驾驶汽车已经检测识别到车头前的行人,但该车辆的决策系统最终却“决定”不采取任何闪避措施,保持继续行驶,最终酿成了撞上行人并致死的悲剧。

    而造成这一决策的可能原因是,优步的这套自动驾驶系统将对前方障碍进行躲避的条件设置较高,在系统检测到前方障碍物但综合计算结果还没有触及系统设置的下限值时,系统将不会做出进行立即躲避的决策。目前关于事故原因的正式报告仍未公开发布。

    自从这件事出来之后很多网友都称优步在这件事情里面难以翻身了,在系统不完善的情况下推出这款自动驾驶后撞死人,优步这个责任怎么推都推不掉。但是最主要的报告还没出来,很多网友都期待优步下一步会怎么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