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凯迪生态被立案 停牌中的凯迪生态面临诸多风险

    又出现一颗新雷,这一次是凯迪生态,6.98亿元债券违约。据昨晚公告内容,凯迪生态被立案,原因是涉嫌信披违规。截至目前,凯迪生态仍在停牌中,什么时候复牌尚未知。

    7日晚,凯迪生态公告称,其发行的2011年度第一期中期票据“11凯迪MTN1”违约,涉及本金6.57亿元,利息4119.39万元,合计6.98亿元。

    凯迪生态公告指出,公司通过多途径努力筹措本期中期票据兑付,但仍未能按照约定筹措足额偿付资金,后续公司将加快推进资产重组、项目融资、银行借款、电费回款等一切可能的方式偿还到期债务。计划将于2个月内兑付中期票据全部本息。

    同一日,中诚信将凯迪生态主体信用等级由AA下调至C,将“16凯迪01”、“16凯迪02”及“16凯迪03”的债项信用等级由AA下调至C。

    凯迪生态公告还称,当日收到中国证监会调查通知书,因公司相关行为涉嫌信息披露违规,根据有关规定,中国证监会决定对公司立案调查。立案调查期间,公司将积极配合证监会的调查工作,并依法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凯迪生态被立案
    凯迪生态股票停牌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凯迪生态的债务压力并不小。今年11月,“11凯迪债”即将到期,其发行规模为11.8亿元,而三期公司债也将在今年进入回售期,发行规模合计16亿元。

    而根据此前公告,如果凯迪生态无法在法定期限内披露2017年报,将面临股票退市风险警示、暂停上市、终止交易等风险。公司争取2018年6月30日前披露2017年报、2018年一季报,但不排除最终无法按期完成的可能性。

    目前,凯迪生态正在停牌,原因是什么?筹划重组!具体何时复牌?凯迪生态方面暂无最新消息披露。停牌前,凯迪生态的股价为4.99元,市值为196.09亿元。

    对于持有该股票的投资者来说,接下来的时间都是煎熬,年报迟迟未公布,又遇上了债券违约。除此之外,还面临诸多风险。一旦复牌,不知道会跌成啥样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