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凯迪生态被立案 涉嫌信披违规将被证监会作出严重处罚

    前段时间,凯迪生态发布两份“重磅”公告,引起轩然大波,出现信任危机,不少持该股票投资者每时每刻都在关注着凯迪生态一举一动。据最新消息称凯迪生态被立案调查了,消息一经媒体曝光引起业内围观。针对凯迪生态被立案调查一事,其犯下什么事?

    凯迪生态面临停牌
    凯迪生态面临停牌

    5月8日,凯迪生态发布一则《关于中国证监会对公司立案调查的风险提示性公告》。5月7日,凯迪生态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调查通知书,因公司相关行为涉嫌信息披露违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的有关规定,中国证监会决定对凯迪生态立案调查。

    凯迪生态被立案调查

    值得注意的是,凯迪生态自上一年11月16日开始停牌至今仍未复牌,而更令人咋舌的是公司迄今还未披露2017年年报及2018年一季度报。5月7日晚间,该公司曾发布了《中诚信证评关于关注公司无法在法定期限内披露定期报告及股票可能被暂停上市的公告》。公告显示,2018年4月23日与4月27日,公司两次发布公告称,因年报编制及相关审计工作尚未完成,公司延迟披露2017年年度报告。

    此外,2018年4月28日,公司发布公告称,公司原定于2018年4月27日披露公司2017年年度报告、2018年第一季度报告,现无法在法定期限内披露上述定期报告,故公司将延期披露2017年年度报告和2018年一季度报告。延长期限不超过2个月。同时,若公司无法在法定期限内披露2017年年度报告,则面临退市、暂停和终止交易的风险,公司称“争取2018年6月30日前披露公司2017年年度报告、2018年第一季度报告,但不排除最终无法按期完成的可能性”。

    另外,同样是5月7日晚间,凯迪生态另一则《关于公司中期票据无法按时兑付的公告》披露了公司无法到期足额支付中期票据“11凯迪MTN1”本金及利息至中央国债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账户,该期中期票据构成违约。

    谢良律师对此表示,此次立案调查具体是哪方面的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还有待证监会调查结果,不过,一般来说,上市公司被调查后最终被处罚是大概率事件。一旦该公司因信披违规最终被处罚,部分在2018年5月7日前(含当日)买入且在5月8日及之后卖出或持有凯迪生态的推定受损投资者或有望索赔。

    “这类案件,目前行政处罚是民事索赔的重要依据。民事案件中确定索赔的区间段时,一般是信披违法实施日至违法行为被首次揭露之日前买入,揭露后卖出或持有产生亏损的可以索赔。现在对凯迪生态的处罚没下来,但根据以往类似案件,一旦证监会作出处罚决定,符合一定条件的投资者均有机会索赔。”

    谢良进一步解释称。资料显示,截至2017年9月30日,凯迪生态流通股股东达61884人。虽然暂未能预测凯迪生态复牌后的股价走向,但预计目前大部分的持股投资者都将会受到该次事件的影响。

    凯迪生态被立案调查,一旦信披违规一事被证实,将要面临严重的处罚。凯迪生态仍迟迟未作出公布年报的准备,对于投资者来说无疑就是煎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