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际民航组织赴朝 就韩朝新航线的开展进行讨论

    前段时间韩国和朝鲜两个国家关系转暖,在世乒赛上两国也结盟从两队变成一队最终摘铜牌。根据最新报道称国际民航组织赴朝,就韩朝新航线的开展进行讨论。这个消息出来之后引来了很多网友的围观,万万没想到韩朝两国之间竟然会发展成这样。

    韩朝设立新航线
    韩朝设立新航线

    据韩国SBS电视台7日援引日本NHK电视台报道称,国际民用航空组织(ICAO)人员已出发前往朝鲜,将就朝方提出的开设朝鲜飞往韩国的新航线进行讨论。

    报道称,国际民用航空组织两名负责人已经出发前往朝鲜平壤。此前,朝方曾向国际民航组织提议,开设平壤到韩国仁川的新航线。国际民航组织相关人士7日表示,此次前往朝鲜将就“航空安全方面等问题进行协商”。

    NHK分析称,朝方代表团提出开设新航线要求的时间是2018年2月,与平昌冬奥会期间朝方派高官代表团前往韩国,朝韩关系开始有所改善的时期重合。

    另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国际民用航空组织表示,之前朝鲜已递交开设飞往韩国的航线的申请书,目前申请书正在审议中。

    报道还提到,朝鲜与韩国没有日常交通往来。严格意义来说,朝鲜1950年以来一直处于战争状态,两国之间的交通只能通过第三国中转。朝鲜的航空交通由朝鲜高丽航空商社包办。这家航空公司既有国际航班,也有国内航班。目前,高丽航空商社的官网上只显示4个目的地:平壤、北京、沈阳和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

    韩朝关系转暖
    韩朝关系转暖

    报道还说,朝韩两国开通新航线的一大问题是,两国目前互相对对方飞机关闭了领空。俄罗斯卫星网还援引新加坡《海峡时报》消息称,朝鲜表示准备对韩国飞机开放领空。

    对于韩朝两国之间的关系转暖,韩朝的市民都感到十分的开心。在经济上面也大大促进了旅游业的发展,现在韩朝两国设立新的航线,未来对于两国的关系会更加的亲密,两国市民也将会越来越融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