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破直播人气外挂案 非法侵入直播平台服务器获利超百万

    现在不少大学毕业生都想创业来发财,正是怀着发财一些大学毕业生却走上违法犯罪的道路。据最新消息,近日湖北警方破直播人气外挂案件,消息一经传出引起不少网友围观。5名嫌疑人非法入侵直播平台服务器提供“外挂”,非法获利187万元。下面一起看看。

    警方破直播人气外挂案
    警方破直播人气外挂案

    武汉某重点大学毕业生唐某,因未找到满意的工作,便网上邀约4名同伙,利用所学知识当起黑客,非法侵入武汉某直播平台服务器,为该直播平台主播提供“外挂”,进行“人气代刷”服务。从2016年7月至2017年5月,短短10个月间,获利187万元。5月4日,罗田警方宣布破获全国首例“网络直播人气外挂”案,5名嫌疑人全部落网。

    网络主播举报“外挂”

    去年3月,罗田县公安局接到当地一名网络主播报案:一个名为“最强斗鱼人气熊猫人气”的网店,通过非法侵入网络直播平台服务器,为平台上的网络主播提供人气“代刷”服务,以获取高额利润。

    这名举报者介绍,一些网络主播为了获得更高的人气,从而得到更多观众赠送的“礼物”,便动起歪心思,通过购买“外挂”软件,制造虚假人气。而该网店看准了这些主播的需求,双方臭味相投,一拍即合。

    3月20日,省公安厅决定,该案由罗田县公安局管辖侦办。3月22日,罗田县公安局成立专案组,对该案立案侦查。

    专案组联系司法鉴定机构,对“最强斗鱼人气熊猫人气”网店出售的软件进行功能性鉴定,确定该软件未经许可,且能破解网络公司的人气协议,修改服务器的人气数据,对武汉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的网络数据造成破坏,属于《刑法》第286条禁止的“破坏性程序”。

    警方通过QQ锁定黑客

    为确定犯罪分子的真实身份,专案组民警经过一个多月努力,通过网店提供的QQ号码,锁定其使用人及活动区域。去年5月7日,专案组赶赴深圳,在一出租房内抓获QQ号主人李某,扣押了李某作案使用的手机、电脑等物品。

    首例破直播人气外挂案
    首例破直播人气外挂案

    在大量证据面前,李某对其犯罪事实供认不讳。通过李某的供述,民警很快查到网名为“广广一世”的嫌疑人唐某。5月19日,唐某在广州落网。据查,唐某25岁,广东省茂名市人,系该案“外挂”程序编写员。李某出售的“外挂”程序,正是由唐某提供。

    唐某还分别向张某、王某、李某某提供“外挂”程序,由三人对外销售。去年12月和今年2月、4月13日,民警分别在北京、河南、山东,将张某、王某、李某某抓捕归案。

    名校毕业生发财梦碎

    据查,唐某从小生活在湖北,毕业于武汉某知名高校。大学毕业后,他回到广东老家,没有找到满意的工作,一直在家待业。上学时,他自学了计算机编程。唐某经常观看网络直播,觉得为网络主播伪造人气一事有利可图,便潜心研究黑客程序,编写出可侵入直播平台服务器、修改人气数据的“外挂”软件。

    2016年7月,黑客程序出笼后,唐某陆续邀约在网上认识的李某(男,27岁,湖南省邵阳市人)、张某(男,26岁,河北省保定市人)、王某(男,21岁,河南省桐柏县人)、李某某(男,22岁,山东省临沂市人),建立QQ群。唐某负责提供、维护“外挂”软件,李某等4人负责销售,利润五五分成。

    截至2017年5月,短短10个月间,5人共获利187万元。其中,唐某分得76万余元,李某分得11万余元,张某分得34万余元,王某分得31万余元,李某某分得35万余元。目前,唐某、李某等5人均被依法刑拘。案件仍在进一步审理中。

    警方破直播人气外挂案件,提供“人气代刷”5名嫌疑人全部落网,大学生阴沟里翻船。怀着发财梦创业,走上致富之路一点都没,错就错在他们触碰违法行为,真是活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