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专家谈中美磋商 一句话反映了中国在贸易战的强硬

    中美贸易磋商已经结束,结果与外界猜测的相差不大,部分问题达成了协议。不过,核心问题还未达成共识。对此,不少专家谈中美磋商的结果,认为美国提出的要求太苛刻。有专家认为,中方不会在核心利益上做任何交换。大家认为呢?

    中美贸易磋商已结束
    中美贸易磋商已结束

    对于中美贸易磋商一事,对外经贸大学中国WTO研究院院长屠新泉认为,美方派出堪称“史上最豪华”阵容从华盛顿到北京,中方占据主动。既然中方掌握主动,那么更不应该向美国妥协。

    屠新泉还说,“中美之间此轮贸易摩擦,起点是美国对中方发起301调查,并根据调查结果宣布要对中国采取大规模制裁措施,这项调查不符合WTO规则,中国政府的态度是不予承认。现在,美方主动提出来要派出一个高级别的代表团跟中方磋商,也是因为中方发布了比较强有力的回击措施,使得美国意识到这种单边的措施不能达到其所预期的目的。中国政府在磋商中实际上是处于一个比较主动的的有利地位。当然美方能够根据形势的变化,主动提出要跟中国磋商,我们还是欢迎的。”

    据了解,此次双方磋商涉及到的领域还包括扩大美国对华出口、双边服务贸易、双向投资、保护知识产权、解决关税和非关税措施等,可以说覆盖了两国经贸摩擦的主要领域。中方表示,在有些领域达成了一些共识,而在一些问题上还存在较大分歧,需要继续加紧工作,取得更多进展。记者注意到,磋商期间有外媒发布美方漫天要价的诉求清单,而清单上的内容并未出现在两国最终的磋商成果上。有业内人士透露,中方在磋商中不会在核心利益上做任何交换。

    “中方在磋商中不会在核心利益上做任何交换”,小编非常喜欢这句话,体现出中国在贸易战的强硬与霸气。美国欺人太甚,中国不会退步,也不会害怕。从专家谈中美磋商的观点可以看到,目前中国仍然占据主动,既然美国如此可恶,中国应该给与美国教训,让美国知道中国是不容小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