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经济学家致信特朗普 特朗普提高关税决策惨惨遭反对

    特朗普作为一国总统,虽然有至高无上的权力,但施政方针不得民心,一样会被反对。最近,千余名美国经济学家致信特朗普,反对提高关税,希望特朗普能够反思。小编在想,特朗普收到经济学家的反对信,会有怎样的反应呢?这些专业意见,会否被特朗普吸纳呢?

    特朗普被经济学家炮轰
    特朗普被经济学家炮轰

    经济学家对相关领域的研究和认识比较深,他们的意见有一定的价值。现在千余名经济学家致信特朗普,希望特朗普取消提高关税的决定,无非就是担忧提高关税产生的负面影响。其中之一的影响,就是打击美国经济,令美国经济发展陷入困境。看来,特朗普应该好好反思才行了。

    经济学家们在这封信中表示,提高保护性关税是一个错误。这将导致商品价格上涨,国内消费者将为此埋单,令多数美国公民受到伤害。而建筑、交通、零售、银行、酒店等领域的工作者显然也将成为“关税战”中的失败者。经济学家们还认为,高关税措施不可避免的会影响美国的国际关系,不利于世界和平。

    美国大萧条前的20年代,经济高速增长,与此同时,社会中涌动的暗流,诸如银行不良资产增加、社会财富分配不公、社会信用受到破坏、上市公司行为扭曲,都被节节攀升的股市和对未来经济增长的预期冲得无边无影。而长达10年的大牛市把道指从70多点推到了360多点。

    由于20年代美国股市预期的财富增长速度大大超出了实质经济能支持的速度,社会又没有及时的纠错机制来制止虚拟经济与实质经济的进一步分离,泡沫的继续膨胀就不可避免。而业界也普通认为,当时出台的所谓紧缩式的货币政策最终导致股灾的发生!

    逾千名经济学家在信函中写道,“我们深信提高保护性关税是错误的。关税总体而言将增加国内消费者必须支付的价格,伤害绝大多数公民”。“几乎没有人可能指望从这样的变化中获益。”“国会在1930年未采纳经济学家的建议,所有的美国人都因此付出了代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