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泰国有意加入TPP 日本希望TPP规模扩大牵制美国

    TPP是目前重要的国际多边经济谈判组织,许多国家都想进入这个组织,加强与组织内国家的各方面合作。日前,泰国有意加入TPP,对于泰国的加入,日本表示支持,有日本媒体认为,更加国家加入TPP,未来有利于牵制美国。

    泰国或年内加入TPP
    泰国或年内加入TPP

    日媒称,正在泰国访问的日本经济再生担当相茂木敏充1日透露称与泰国副总理颂奇举行会谈,泰国方面表示希望加入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

    据共同社5月2日报道,泰国有意加入TPP,泰国方面计划今后推进国内协调工作,最快于年内正式表明加入。为实现泰国的加入,日本计划紧密合作包括提供信息等。

    “如果TPP参与国增多,美国也应该会感到焦急”。日本政府有关人士更为期待的是,通过扩大TPP规模,来发挥对美国特朗普政府的牵制作用。

    美国当初为何要退出TPP呢?据悉,美国一直希望与日本签订双边贸易协定,但日本拒绝美国要求。虽然美国通过退出TPP等事项来威胁日本,但这样似乎没有什么效果,目前美国国内已经出现舆论,有团体要求特朗普尽快回归TPP,日本则希望扩大TPP规模,以此来牵制美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