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小米正式提交招股书 十年艰苦上市路终于要结束了

    在很早之前小米就传出要上市了,直到如今小米正式提交招股书,6月份在香港完成上市。消息出来之后引来了很多小米粉丝的热议,有部分网友感叹称小米十年艰苦上市路终于要结束了。具体什么情况,一起来看一下!

    小米6月香港上市
    小米6月香港上市

    小米今日递交招股书,招股书显示,小米联席承销商是中信里昂证券、高盛、摩根士丹利。小米招股书披露,小米2017年收入为1,146.25亿元,同比增长67.5%;2017年经营利润为122.15亿元,同比增长222.7%。

    小米的营收分别为4个业务板块,分别是智能手机、IOT与生活消费产品、互联网服务及其他。其中,主要来自智能手机,2017年来自智能手机行业的收入为805.63亿元,占总收入的比例为70.3%。

    来自IOT与生活消费产品的营收为234.47亿元,占比为20.5%;来自互联网服务的营收为98.96亿元,占比为8.6%。不久前,小米CEO雷军发布内部邮件,宣布架构调整,任命小米CFO周受资为高级副总裁,雷军称,期待周受资在财务、投资、HR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雷军同时宣布,小米联合创始人周光平、黄江吉辞去公司职务。雷军说,因为个人原因,两位联合创始人选择新的生活方式,决定辞去在公司担任的职务。“公司管理层理解他们的选择,感谢他们长期的辛勤付出和奉献,并祝福他们未来一切顺利。”

    资料显示,周受资2015年7月加盟小米,担任首席财务官(CFO)。加盟小米之前,周受资在DST投资的公司包括小米、京东、阿里巴巴、滴滴打车等。小米共计8位联合创始人,分别为CEO雷军,联合创始人、总裁林斌,黎万强、周光平、黄江吉、刘德、洪锋,及后期加入的王川。

    此次退休的周光平曾是美国摩托罗拉手机总部核心设计组核心专家、摩托罗拉北京研发中心总工程师及高级总监、戴尔星耀无线产品开发副总裁。加盟小米后,周光平很长时间都是小米手机的研发和供应链负责人,但在2015年,周光平在小米内部逐渐就淡出。

    2016年5月,雷军发内部邮件称,周光平出任小米首席科学家,全力负责手机技术前沿领域研究。小米手机研发和供应链团队,直接向雷军汇报。小米在2015年到2016年一度陷入到低谷,不过,随着雷军亲自抓手机研发和供应链团,小米最近两年逆转。

    小米公布IPO估值
    小米公布IPO估值

    另一位退休的黄江吉(又称KK),很早加盟小米,在美国普度大学本科毕业,曾在微软工作近13年,不到30岁就成为微软工程院的首席工程师。此次小米内部调整,是2017年11月调整的延续。当时,雷军任命总裁林斌兼任手机部总经理,任命汪凌鸣为副总裁兼销售与服务部总经理,接替林斌工作。

    小米任命黎万强为品牌战略官,专注公司品牌建设,黎万强同时还出任顺为资本投资合伙人,强化小米和顺为在投资领域的协同。接手黎万强管理市场日常工作的是黎万强亲手培养出来的市场副总裁梁峰。

    此外,小米任命洪锋、刘德、王川和祁燕为公司高级副总裁。智能产品部并入生态链部,任命唐沐为生态链部门副总裁,向刘德汇报。据悉,真正入场的投行和已参加过相关Non-dealRoadshow投资人对小米估值普遍800亿美元-900亿美元,上市后预期千亿美元向上,可上下浮动200亿美元。

    现如今小米的上市令到整个手机行业都发出了热议,有很多人认为小米的上市时机是非常的好,现在正是手机产业最火爆的阶段。小米上市之后流入的资金也足以解决以前存在过的短板,也可以更好的在这个行业中自主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