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QQ停止欧洲服务 腾讯发声明予以否认或另有隐情

    中国人使用的社交软件是微信和微博。现在使用QQ的也不计少数,QQ甚至遍布在海外。近日传出关于QQ重大的消息,腾讯QQ停止欧洲服务,这消息令不少网友感到十分震惊,为什么在欧洲停止了?原因是什么?

    腾讯QQ停止欧洲服务
    腾讯QQ停止欧洲服务

    4月14日消息昨天,有媒体报道称,腾讯旗下的QQ向国际版用户发去通知,宣布从5月20日起停止为欧洲用户提供服务。对此,腾讯手机QQ官方发声明,否认了该传闻。

    昨天,有消息称QQ国际版将从5月20日后不再为欧洲用户提供服务。业界分析这可能与欧洲即将于5月25日生效的数据保护和隐私监管法规GeneralDataProtectionRegulation(GDPR)有关,GDPR旨在给予欧洲公民对个人数据有更多的控制,违反者将面临最高全球收入4%的罚款。对此,手机QQ官方发声明,表示QQ国际版在欧盟地区不会下线,会继续为该地区用户提供服务。

    根据资料显示,QQ国际版上线时间是2009年,这是一款简化了无广告的QQ,主要面向的是国外用户。英文、法文、日文三种较多人使用的语言界面为国外用户使用QQ消除了语言障碍,与QQ国内版的功能相差不大,添加了许多适合国外用户使用的功能模块,方便外国人使用。

    欧盟隐私保护新规实施在即,看来腾讯QQ即将要被停止欧洲服务了。令人费解的是,腾讯QQ停止欧洲服务消息迅速传播,但腾讯QQ官方却予以否认了,这又是为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