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欧群殴叙利亚 叙利亚战争对货币走势有何影响?

    弱国无外交,美欧群殴叙利亚事件,就是很好的体现了!这场战争,影响可不小,不仅令叙利亚被毁,甚至全球金融市场也受到动荡。其中,货币市场行情走势就迎来很大的变化。那么,美欧群殴叙利亚对货币有何影响呢?

    叙利亚对货币的影响
    叙利亚对货币的影响

    苏格兰皇家银行(RBS)驻新加坡的外汇策略师称,叙利亚紧张局势普遍打击了全球市场的风险人气,澳元首当其冲。他还补充表示,亚洲新兴市场的危机加重也令澳元承压,称:“如果新兴市场的央行试图阻止本国货币下跌,其外汇储备的配置压力也会导致澳元压力增大。”

    此外,同为风险资产的纽元兑美元亦受中东局势影响,震荡走低至8月5日以来低位0.7742。不过,加元兑美元走势相对强劲,主要受原油价格支撑,目前NYMEX原油期货位于两年高位附近。

    与商品货币相反,日元和瑞郎作为避险货币,本周大受投资者的追捧。美元兑日元隔夜创下两个多月来最大单日跌幅,触及两周低位,日内小幅反弹;美元兑瑞郎目前虽小幅走高至0.92上方,不过仍接近6月中旬触及的低位。若中东地区问题得不到有效解决,日元、瑞郎后市将看涨。

    小编真的有点担忧,从目前形势来看,叙利亚局势日益紧张,投资者情绪恐慌,对金融市场造成利空。若中东局势继续恶化,那么商品货币还将进一步下滑。同时,新兴市场资产持续遭抛售也给澳元汇率构成压力。种种不利影响,将会对全球经济造成负面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