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宝能要卖万科 宝能为什么大幅度减持万科股票

    大家还记得万科与宝能之争吗?结局很明显,是宝能赢了。不过,现在有传闻称宝能要卖万科了,这是真的吗?原来,谈不上是卖万科,而是减持万科股票。而且,减持幅度很大,你们知道市值多少钱吗?这笔股票市值高达384亿元。

    宝能万科大战来龙去脉
    宝能万科大战来龙去脉

    4月3日晚间,万科A公告称,宝能方面的钜盛华作为委托人的9个资管计划将在清算过程中以大宗交易或协议转让方式对所持万科股份进行处置,一共涉及11.42亿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为10.34%。看来,悬在万科股价上最大的那把“达摩克利斯之剑”终于要落下了。

    这个时候,你是不是觉得很奇怪?万科发展稳健良好,前景也被一致看好,为何宝能要卖万科呢?当初争了这么久,现在突然大幅度减持股票,套现接近400亿元,又是为什么呢?大企业的决策,确实令人难以捉摸。或许,这是我们普通百姓难以猜测的。

    宝能为什么要收购万科
    宝能为什么要收购万科

    按照宝能的减持规模,11.42亿股市值384亿元。“目前来看,有两种接盘可能。”深圳一位资深私募人士分析,一是单一方整体承接,二是每个资管计划单独找资金接盘。那么,谁是接盘侠呢?目前仍不知道。

    其实,从此前钜盛华的表态来看,减持已经势在必行,不过好在减持的方式不是让众多散户担忧的二级市场竞价,这也意味着宝能方面不会在二级市场大肆抛售万科股票。对于万科而言,这也算是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