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最好吃的铁路 对于吃货来说真是一大福利

    现在中国发展越来越快,全国各地都开通了高铁,这也使人们出行十分方便。人们乘坐高铁的时候经过每一个地方,就会有当地的美食。可是你知道中国最好吃的铁路吗?那就是沪昆高铁,这条横跨大半个中国的铁路在文艺青年眼中是一道道迷人的风景,在吃货眼中却是妥妥的美食之旅。

    中国最好吃的一条铁路
    中国最好吃的一条铁路

    坐高铁的时候,很多人都会购买东西来吃。而对于吃货来说,坐高铁一定会了解好哪里的东西好吃。现在中国最好吃的铁路曝光了,如果你还不知道,那就一起来了解一下。

    沪昆高铁仿佛就是专为吃货修建,从上海到昆明,途径杭州、南昌、长沙、贵阳等省会,上海菜、杭州菜、江西菜、湘菜、云南菜……每一站都是诱惑,每一站都是继续前进的动力!上海作为一座国际化大都市,凭借着其独一无二的时尚魅力,吸引着世界各地的人,浦西的外滩,浦东的东方明珠塔成为这座城市独有的明信片。

    高铁线途径美食站介绍

    1、上海本帮菜又叫海派菜,因与外地菜长期共存,相互影响而形成的;以红烧、生偏见长,口味较重,善浓油赤酱,颇有家常风味。一说到上海菜,不得不提的就是红烧肉!红烧肉是本帮菜馆的必备菜色,也是流传地域甚广的大众菜肴!

    通常选用中小型虾,用旺火菜籽油锅炸虾,烧好后虾外脆内嫩。虾壳红艳松脆,若即若离,入口一触即脱,虾肉鲜嫩、略带甜酸,风味独特。扣三丝发源于浦东三林塘农家菜,是用火腿、鸡肉与笋做原材料,切成丝,分成六等份,二份笋丝,一份鸡丝,三份火腿丝,形如小山,浦东人称为金山银山,讨个口彩。

    2、杭州杭帮菜,杭州自古以来因“淡妆浓抹总相宜”的西湖闻名,又因G20峰会更加瞩目,这座被称为天堂的城市,印象里,总是一幅小桥流水人家的画卷。杭帮菜是中国八大菜系之一——浙菜中最主要的一支。杭帮菜讲究原汁原味,选料精细,兼顾时令,行厨有序,造型精致,且色、香、味俱全,杭帮菜的特点是“清淡”。

    相传为北宋诗人苏东坡所创制,一块方正形猪肉,一半为肥肉,一半为瘦肉,入口香糯、肥而不腻,带有酒香,色泽红亮,味醇汁浓,酥烂而形不碎,十分美味。

    3、南昌赣菜,南昌既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又是革命英雄城市,登上那宏伟的滕王阁、看穿城而过的赣江,这古老的南昌,让人回味无穷。赣菜历史悠久,是在继承历代“文人菜”基础上发展而成的乡土味极浓的“家乡菜”。赣菜巧妙地规避了川菜的太辣,苏菜的太甜,鲁菜的太实,兼顾东南西北而自成一派。

    4、长沙湘菜、长沙,也是我国的历史文化名城,被誉为“革命的摇篮”。青葱的岳麓山,广阔的橘子洲,组成了一座制造快乐的山水洲城。湘菜也是我国八大菜系之一。湘西菜擅长香、酸、辣,具有浓郁的山乡风味。湘菜历来重视原料互相搭配,滋味互相渗透,调味尤重酸辣。

    5、贵阳黔菜,贵阳地处我国西南地区,山川秀丽,风景迷人,是独一无二的避暑胜地。惬意自然是贵阳的另一张名片,美得安静富有灵气。贵州是个多民族省份,各种民族菜具有不同又相似的特征,黔菜就是吸纳了这些民族风味,特点就是酸鲜、辣醇。

    6、昆明滇菜,云南昆明这个四季如春的城市,多少少女为之倾醉。姿态各异的石林、秀美惬意的滇池,使这座城市保持神秘、独特。滇菜是独具云南特色的菜肴,选料广,风味多,以烹制山珍、水鲜见长。口味特点是鲜嫩、清香回甜,酸辣适中,偏酸辣微麻,讲究本味和原汁原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