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率先反制美国 特朗普开打贸易战后只能让步?

    美国总统特朗普开打贸易战,中国一定会害怕吗?错了,中国不怕贸易战。反而,现在中国率先反制美国,令美国寸步难行。现在美国也是烦恼,对华贸易战,国内反对,盟友不支持,难道只能让步?其实,不管是否让步,美国这次发动贸易战,确实是错误的,也令自己的利益受到极大伤害。

    特朗普为何打响贸易战
    特朗普为何打响贸易战

    现在中美贸易争端已经进入实质过招阶段,而中国率先反制美国,而且是边打边谈,让美国难以应付。其实,美国想要回到以前风平浪静的时候,也非常容易。只需要停止贸易战,做好自己,不要做太多小动作,那么就会平息风波,这样也符合大家的利益。

    特朗普被反制乖乖认怂
    特朗普被反制乖乖认怂

    中国财政部网站称:“为维护我国利益,平衡因美国232措施(对进口钢铁和铝产品加征关税)给我国利益造成的损失,我自2018年4月2日起对原产于美国的7类128项进口商品中止关税减让义务,在现行适用关税税率基础上加征关税,对水果及制品等120项进口商品加征关税税率为15%,对猪肉及制品等8项进口商品加征关税税率为25%。现行保税、减免税政策不变。”

    中国是全球第一个对美232措施实行反制措施的国家,多位接近中美谈判的人士对第一财经记者表示,伴随谈判的进行,这些措施只是开始,“因为与232相比,美方为中国量身定做的基于‘301调查’的相关措施,才是双方开始发力的关键所在。”

    多位接近谈判的人士认为,这只是中国的第一个反制措施落地,未来面对可能给中国和全球带来更深远负面影响的“301调查”,反制措施将会更为有力,“大头还在后面,因为美方还没有公布近600亿美元规模的产品清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