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全球5G产业鸣枪起跑 中兴联手中国移动打响5G电话

    现在全球都在期待5G网络上市,可谓等到花都谢了!告诉你们一个好消息,近日全球5G产业鸣枪起跑了,首个5G国际标准版本或在年中公布。一般而言,标准公布了,那么这个事物就很快上市的。另外,中兴联手中国移动打响中国第一个5G电话,这也意味着中国即将上市5G网络。

    5G网络什么时候上市
    5G网络什么时候上市

    4G网络相比3G网络,速度快了很多,方便了群众生活与工作。不过,在高速发展的年代,4G网络显然是不能满足社会的需要。这个时候,5G网络就应运而生。现在全球5G产业鸣枪起跑,这是一个非常明确的信号,就是即将上市5G网络。所以,大家尽情期待吧!

    5G网络商用时间
    5G网络商用时间

    据记者了解,从去年10月份开始,各国主要电信企业和多个标准建议方已陆续向相关国际标准组织提交了5G标准方案,各个国家均表示会遵循统一标准制定5G技术标准。根据相关国际标准组织工作安排,去年年底,上述提交的5G标准方案将冻结,经各方商议后,将在此基础上制定首个5G国际标准,并将在今年6月正式公布。

    业内人士普遍认为,5G网络一旦正式商用,除了会使通信业进入新一轮发展期外,还将带动多个规模万亿级别的新兴产业。目前,许多国家和地区对5G商用高度重视,美国、欧盟、韩国、日本、中国均计划在2019年下半年展开5G网络商用部署,2020年正式商用。随着5G国际标准公布,全球5G产业竞争将日趋激烈。

    多家市场机构预测,车联网、大数据、云计算、智能家居、无人机等典型的物联网细分行业,在技术和应用层面上已相当成熟,但现有4G网络的通讯能力大大限制了产业发展。随着5G正式商用,网络问题将迎刃而解,上述服务将顺利应用,相关产业则将迎来快速发展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