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金立回应工厂裁员 金立大幅度裁员的背后原因是什么?

    前段时间,有消息指出金立东莞工业园员工遭到遣散一事,可谓闹得沸沸扬扬。近日,金立对工厂裁员一事正式做出官方回应,金立大幅度裁员的背后原因是什么?

    金立官方正式回应工厂裁员
    金立官方正式回应工厂裁员

    金立表示,未来该工业园将保留50%左右的员工继续生产,另外一部分国内和海外的订单供货则交由ODM厂商。

    金立自去年年底陷入供应商欠款和资金链紧张危机。该声明称金立集团自危机发生以后,前期采取了引资保生产方案,现在采取了裁员降费用,引资保生产的方案,并于上周五(3月31日)正式发文,对金立工业园的部分员工通过协商解除劳动合同。

    金立称:“与员工解约是以平等自愿为原则,协商一致为目标,并非强迫行为,尊重员工自主选择,不强迫、不威胁、不利诱、不欺骗。”补偿标准严格执行《劳动合同法》相关条款,对离职员工按照“n+1”的方式进行补偿,并与员工签订补偿协议书,经济补偿金分期支付,自补偿协议签订次月起开始支付,按每月支付1个月补偿金的方式进行,最长8个月内支付完毕。

    金立东莞工厂裁员的原因
    金立东莞工厂裁员的原因

    此前有媒体报道称金立已经获得上亿元级别融资,当时官方回应称融资的事宜还在谈判中,过一段时间会公布。在今年1月底,刘立荣接受证券时报采访时表示金立将分三个步骤来解决,首先引入合作伙伴,确保生产与销售;第二,引入战略投资者,补充资金;第三,出售资产偿债,获取债权人支持。

    金立在此次声明中表示裁员是自救的系列措施之一,公司董事会和经营班子对金立的重组充满信心。“恳请各位给我们多一点时间度过这个难关。”

    金立手机作为早几年中国老牌国产手机品牌,曾经也辉煌过,而现如今却处在破产边缘。希望金立这一系列的自救措施,能够最终帮金立度过难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