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移为通信定增募资超6亿元 提升公司的研发能力

    5月22日晚间,移为通信披露定增预案,公司拟定增募资不超过6.3亿元,用于投资“4G和5G通信技术产业化项目”等三个项目。上述项目的建设将进一步丰富公司的产品线,进一步提升公司的研发能力,并为公司未来业绩持续增长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持。

    移为通信
    移为通信

    据公告,公司拟向不超过35名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不超过4844.7万股股份,募集资金不超过6.3亿元,用于投资4G和5G通信技术产业化项目、动物溯源产品信息化产业升级项目、工业无线路由器项目。通过实施本次非公开发行,公司拟将公司4G通信制式下的产品升级为适应目标市场网络环境的产品,开发和升级5G通信制式产品;将公司现有的被动型识别的动物溯源标签升级为主动行为监测动物溯源标签;基于公司现有M2M通信核心技术,开发工业无线路由器产品。本次非公开发行的发行对象认购的股份自发行结束之日六个月内不得转让。

    2019年6月,工信部正式发放5G商用牌照,标志着我国正式进入5G商用时代。2020年3月,工信部发布《关于推动5G加快发展的通知》,明确加快5G网络建设部署、丰富5G技术应用场景、持续加大5G技术研发力度等内容。

    移为通信表示,公司此次战略布局,不仅符合目前产业高速发展的趋势,同时也是目前行业技术发展的必然要求。通过本次产业化项目,公司对现有产品进行基于4G和5G通信技术的开发和升级,布局基于5G通信技术的无线M2M终端设备市场,有助于满足下游市场对新产品的需求,有利于增强公司核心竞争力。

    移为通信进一步表示,公司作为通信领域和物联网行业公司,对4G和5G的相关技术研发投入是发展刚需。随着5G进入大规模商用阶段,包括4G和5G的各类应用终端在内的各产业也即将成熟,公司对4G和5G技术研发投入和技术积累是公司发展的主要驱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