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特朗普开打贸易战 白宫或许没想到对中国征税害了美国

    害人终害己,这句话,不知道美国政府是否明白呢?最近,美国总统特朗普开打贸易战,引起全球关注。本来以为,这次特朗普开打贸易战,对中国造成极大伤害。可是白宫或没想到,对中国征税却害了自己!所以说,不要小看中国的抗压能力。

    特朗普婚姻失和
    特朗普婚姻失和

    如果在20年前,美国总统特朗普开打贸易战,针对中国某些商品加征关税,必定令中国很麻烦。但是,随着时代的发展,现在的中国不再是以前的中国。经济实力强大,而且有靠谱的政府支撑,面对任何贸易战都会胜利的。

    特朗普为何针对中国
    特朗普为何针对中国

    3月23日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对华贸易备忘录后,一些类似《纽约时报》这样的美国主流媒体在背后为白宫南辕北辙的行为捏了一把汗。除了担心可能的贸易战给美国经济带来的伤害,他们还担心美国会失去更多盟友。

    就在美国对华贸易备忘录称要对从中国进口的600亿美元商品加征关税的当天,著名经济学家保罗·克鲁格曼就忍不住在《纽约时报》上撰文批评白宫的这一行动。他认为,发动贸易战可能使美国成为这场贸易战的输家,对比将造成经济损失这一后果,贸易战还将会使得美国进一步失去原本与自己关系坚挺的盟友。

    “事实上,贸易战是有害的,几乎所有人都会蒙受经济损失。如果有人在其中“赢了”的话,那将是那些因为美国挥霍自己的声誉,从而获得地缘政治影响力的国家。这意味着,白宫贸易战的胜利者将是……中国。”克鲁格曼在文章中指出,美国一门心思想着与中国针锋相对,但是结果或许是南辕北辙的。这或许将惹怒了本应是美国朋友的国家,同时落下了不值得信任的盟友和贸易伙伴的名声,这种行为甚至无法为美国本想努力扶持的那些个行业做出太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