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特朗普又变卦了 欧盟110亿美元商品被他加征关税

    要问这个世界上做决定最容易变卦的人,美国总统特朗普肯定是其中的一个,还记得特朗普之前在推特上多次点赞欧盟,称美国和欧盟关系特别好,是一对在贸易上很好的合作伙伴,还说不会对欧盟发动贸易战。然而才过不久,特朗普在前些日子就向全世界宣布——对欧盟发动贸易战。特朗普又变卦了,伊美核协议被他撕毁后,如今又对欧盟下手。

    美国总统特朗普
    美国总统特朗普

    据悉,特朗普在推特上向全世界宣布,要对欧盟价值110亿美元的产品提高关税。特朗普表示,欧盟对待美国空客公司是不公平的,因此让美国空客公司承受每年超过上百亿美元的损失,这些情况必须得到改变,并且由现在发生改变。

    对于特朗普的威胁,欧盟显然没有被吓坏,毕竟欧盟里面有非常强大的国家。欧盟目前已经列了高达200亿美元的清单来反击美国,这一次欧盟没有还吓倒,而且报复来得更加厉害。

    欧盟反击美国
    欧盟反击美国

    不过虽然报复清单出来了,但欧盟发言人表示,这不是解决问题的最好方法,美国和欧盟应该坐下来就相关问题进行磋商,会话才是解决这个问题最适合的方法,欧盟愿意和美国就此事件进行谈判。

    有不少媒体报道认为,虽然特朗普声称要对欧盟发动贸易战,但特朗普真实目的并非如此,毕竟两强打斗,必然有损伤,让欧盟主动坐下来寻求谈判,才是特朗普真实目的。

    从以上的情况来看,不管是中美贸易战还是美日贸易战,美国最终都与它们坐下来谈判,并且让谈判结果尽量有利于自己。美欧贸易战最终结果到底会怎样,让我们拭目以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