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阿里巴巴宣布进军物联网 物联网将涉及哪些领域

    物联网是新一代信息技术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信息化时代的重要发展阶段,阿里巴巴就是看中信息化时代,所以宣布全面进军物联网,结果引来众人的围观。阿里巴巴宣布进军物联网,物联网是否会带来哪些信息呢?

    有时候觉得阿里巴巴对经济信息化的敏感度很灵敏,这下又瞄准了物联网未来的发展前途,所以先下手为强。阿里巴巴宣布进军物联网,IOT将成为阿里新业务方向,全力押注这条赛道。

    阿里巴巴宣布进军物联网
    阿里巴巴宣布进军物联网

    3月28日,阿里巴巴集团资深副总裁、阿里云总裁胡晓明在2018云栖大会·深圳峰会上宣布:阿里巴巴将全面进军物联网领域,IoT(InternetofThings,物联网)是阿里巴巴集团继电商、金融、物流、云计算后新的主赛道。胡晓明表示,阿里云IoT的定位是物联网基础设施的搭建者,阿里云计划在未来5年内连接100亿台设备。随后,阿里云IoT总经理库伟阐述了阿里云IoT的“1234”战略:1朵云、2个端、3类伙伴、四大领域。其中,1朵云指的是物联网使能平台,已于2017年6月对外服务;2个端:在设备端,阿里云提供了物联网操作系统AliOSThings,在边缘端,阿里云推出了IoT边缘计算产品LinkEdge;3类伙伴:指开发者、芯片/模组开发商、行业合作伙伴;4大领域:城市、汽车、生活、制造四大物联网核心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