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伊利回应潘刚调查 传言失实影响伊利股份股价下跌

    最近,伊利董事长潘刚摊上大事了,据说潘刚被曝光遭调查,此事一经媒体爆出,在业内引发猜疑与讨论,潘刚被调查原因是什么?于是,伊利回应潘刚调查一事,此事并非属实该消息为不实传闻。此事传出后,伊利股价遭到了影响。

    伊利回应潘刚调查事件
    伊利回应潘刚调查事件

    3月26日,有报道称“伊利股份董事长潘刚被有关部门带走协助调查”,随即引发业内相关猜疑与讨论。伊利集团一位不愿具名的副总裁回应界面新闻,伊利目前已经报案,将对谣言进行处理。对于“潘刚是否已经回国”的话题,他表示尚不能透露太多,但“我们一直在通过电话会议的方式进行正常业务沟通。”

    伊利也向界面新闻发布澄清公告称,相关报告不实,公司生产经营一切正常。公开报道显示,潘刚此前的确一直身处美国,在美国停留了相当很长时间。并且潘刚缺席了一些本应由他本人参加的活动和会议。

    界面新闻通过检索潘刚过往新闻发现,潘刚曾于去年10月19日参加了“十九大”会议;并于2017年12月在哈佛大学授课期间,还接受了众多媒体的采访,当时他称“黄金时代在我们面前,而不在我们背后”。

    另一位乳业界高管向界面新闻透露,去年10月在南京的一次奶业大会上还碰到了潘刚,“我还一直认为他可能与中粮的宁高宁一样往上走上真正的仕途了,这么年轻”。

    1970年出生的潘刚,32岁出任伊利集团总裁,是当时中国520家重点工业企业中最年轻的总裁。2005年,35岁的潘刚当选为伊利集团董事长兼总裁至今。

    2016年,伊利实现营业总收入606.09亿元,净利润56.69亿元,继续领跑中国乳业,目前伊利乳业位居亚洲乳业第一,全球乳业第八。截至发稿前,伊利股份股价下跌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