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商务部19日宣布 开始接受钢铝关税豁免申请

    美国商务部19日宣布,从当日起,美国企业可向商务部提出申请,要求豁免即将开征的钢铝关税。美国总统特朗普本月8日宣布,由于进口钢铁和铝产品危害美国“国家安全”,将对进口钢铁产品征收25%关税,对进口铝产品征收10%关税。关税措施将于本月23日正式生效。

    美国钢铝关税将正式生效
    美国钢铝关税将正式生效

    美国商务部之所以允许美国国内企业提出豁免申请,主要是因为国内生产商无法生产某些钢铝产品,或产量无法满足需求。商务部预计,将收到4500份钢铁关税豁免申请,以及1500份铝关税豁免申请。商务部表示,将在收到申请后90天内做出是否同意豁免关税的决定。

    除美国国内企业可以提出豁免申请外,其他国家也可申请豁免钢铝关税,具体谈判由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负责。但目前美国政府没有透露谈判进展。

    特朗普政府对钢铝产品征收高关税已引起国际社会强烈反对。欧盟、巴西、韩国、日本、法国、英国、澳大利亚等方面均表示将采取应对措施。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表示,欧盟将坚决回应,以捍卫欧盟利益。

    中国商务部贸易救济调查局局长王贺军先前表示,美方措施是以国家安全为名,行贸易保护之实。他还说,中方敦促美方尊重多边贸易体系的权威,尽快撤销相关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