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促进实体经济平稳发展 重庆出台30项政策措施支持

    为促进实体经济平稳发展,重庆市政府日前出台8方面30项政策措施,包括降低企业融资成本、规范金融服务收费、降低企业担保抵押重组成本、降低企业用工成本、降低企业用能用地物流成本、加大民营企业产品采购力度、鼓励民营企业股权多元化和改进政府服务等。

    多政策支持实体经济
    多政策支持实体经济

    据悉,重庆明确提出鼓励商业银行对诚信经营、发展前景好、产品适销对路的中小微企业贷款给予优惠利率支持,并纳入政府年度金融贡献评价机制;引导金融机构对这些中小微企业不随意断贷和抽贷,对破产重组企业提供必要资金支持。

    对未执行银行业债权人委员会决议,随意断贷、抽贷的金融机构加大监管惩戒力度;进一步规范企业融资过程中担保、评估、登记、审计、保险等中介机构收费行为,清理不必要的资金“通道”和“过桥”环节收费,清理规范后的收费项目向社会公布。

    此外,在降低企业用工成本方面,重庆将失业保险基金支持企业稳岗政策实施范围扩大到所有依法参保缴费、不裁员或少裁员的企业,对符合条件的企业按规定给予稳岗补贴;还鼓励引导金融机构和担保机构提高信用良好企业的抵押物折扣率,降低担保费率;担保机构为中小微企业贷款担保,担保费率不超过2%且不收取其他费用的,市财政按不低于担保额的0.5%给予补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