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联邦快递诉美商务 调查华为包裹都是政府逼的

    最近,联邦快递的关注度是越来越高了,是因为错送华为包裹,给出的理由让人质疑,随后,联邦快递被调查,事件影响到其损失惨重,现在联邦快递诉美商务部,为何要起诉美国商务部呢?

    联邦快递错送华为事件
    联邦快递错送华为事件

    因错送华为包裹事件对联邦快递影响恶劣,让这家美国企业深陷泥潭的是美国政府,调查华为包裹是美国政府要求的,现在影响这么大,联邦快递诉美商务部:我们是运输公司,不是执法机构!

    当地时间6月24日,美国联邦快递(FedEx)在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的美国地区法院提起诉讼,诉请禁止美国商务部要求联邦快递执行美国《出口管制条例》(ExportAdministrationRegulations,简称EAR)中的禁令。

    联邦快递认为,上述《出口管制条例》侵犯了普通运输企业根据美国宪法第五修正案所享有的正当程序权利。其不合理规定,使得即使不需要证据证明运输企业知悉货物违反该条例,也要其对可能违反条例的货物承担严苛的法律责任。

    起诉声明称,联邦快递支持美国出口管制法律的目标,在关于出口管制方面的内部合规项目上投入巨大。但是,要求联邦快递对每天在其网络中运输的数百万票货件实施合规监管,了解所有货件内容的来源和技术构成,给联邦快递造成了不合理的负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