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雄安新区最新消息 北京将加大对雄安新区建设支持

    自国务院宣布成立雄安新区以来,雄安新区与北京的关系就备受关注。有人以为,雄安新区就是取代北京某些功能。其实,这是错误的想法。从官方公布的雄安新区最新消息所得,雄安新区的成立,是承接北京的交通功能,疏解某些功能,而不是取代。

    雄安新区房价高吗
    雄安新区房价高吗

    那么,现在雄安新区和北京的合作关系处理得怎样呢?昨天,相关部门公布雄安新区最新消息,提到北京队雄安新区建设工作的支持。北京方面表示,将在七个方面加大对雄安新区建设的支持,包括加快两地铁路建设、高速公路规划建设,尽早实现交通路网直联直通。

    雄安新区什么时候完工
    雄安新区什么时候完工

    去年,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通知,决定设立河北雄安新区,并定位为“千年大计、国家大事”。新区规划范围涉及河北雄县、容城、安新及周边部分区域,地处北京、天津、河北保定腹地。自雄安新区“落地”后,京雄两地已在多方面展开合作。关于下一步工作,谈绪祥表示,将在七个方面加大对雄安新区建设的支持。

    一是继续配合河北做好雄安新区规划修改完善和城市设计工作。

    二是加快推进以“交钥匙”方式支持雄安新区新建三所学校和一所医院前期工作。这些项目分别由北海幼儿园、北京市东城区史家小学、北京市第四中学、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等北京高质量的学校、医院承办。“交钥匙”方式是指,根据雄安新区相关规划,河北省负责布局选址并提供用地,北京市负责投资建设,建成后移交雄安新区,由雄安新区委托北京一流的教育和医疗集团进行管理。

    三是合作共建雄安新区中关村科技园,引导北京创新创业企业在基地发展,将中关村先行先试政策向雄安新区延伸覆盖。

    四是加快推进京港台高铁京雄段、京雄城际铁路建设,推动北京至雄安新区高速公路规划建设。

    五是推进京津保生态过渡带森林和湿地群建设,支持白洋淀水资源保护和水环境改善。

    六是支持北京市属国企在市政基础设施、城市运行保障等领域,为雄安新区城市管理等提供服务。

    七是加强京雄两地干部人才交流。北京已选派23名局处级干部到雄安新区挂职任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