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研究生毕业卖面包 立志要开一家面包店

    这个世界有很多大学生放弃高薪工作,甘愿出来创业。近日就有一名研究生毕业卖面包,他立志要开一家面包店。很多人都好奇,他读这么高的书怎么要开面包店呢?找一份好的工作还是很好吗?下面一起来了解下。

    大学生开面包店
    大学生开面包店

    据报道,黄晓斌是浙江大学一名本硕连读7年半的医学院研究生,一次偶然看到了BBC记录片《保罗教你做面包》,放弃了出国读博的打算,立志要开一家面包店。他租住在300元的房子里边打工边苦心研究面包方子,终于开出了属于自己面包店。父母不理解:要开面包店初中毕业就可以了,为什么还要读研呢?而黄晓斌觉得:做好吃健康的面包是自己的理想。

    这篇报道被不少媒体号转载,评论里有许多读书无用论、大材小用论、理想唱衰论、辜负父母论……然而我认为,他能因为多年前的一次灵魂触动,而在多年后不忘初心并付出实际行动追求梦想,不是很难能可贵吗?

    有多少人有梦想却只敢停留在脑海里想。做好的面包,外观、内料、技术,以及面包营销,都需要一定的思维含金量,研究生学历提供了一种思辨能力、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以及一定知识层面所带来的相应的审美能力,这也是街头小贩几块钱的面包和面包咖啡店里几十块一片的面包的区别原因之一。

    此外,他一边打工,住在便宜的出租房,一边潜心研究做面包,说明是愿意吃苦的,愿意吃苦又愿意学习的人,终究不会过苦日子的,会有机会报答父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