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硕士男学医7年弃博卖面包 放弃出国深造读博

    最近,一则关于浙大男硕士学医长达7年,却放弃攻读博士转去卖面包,的消息引起不少人的热议。这名硕士男学医7年弃博卖面包,这令人百思不得其解,这名男子为什么要放弃读博士的机会呢?竟然甘愿卖面包,实在令人惊呆!

    大学生开面包店
    大学生开面包店

    这名浙大男硕士名为黄晓斌,他放弃了继续深造读博士,告诉自己的父母,自己想开面包店卖面包,父母听到他的这一席话,感到很是失望,这么多年的大学都白读了吗?卖面包能有什么出息?

    2006年,他以634分的高分从绍兴新昌县城考入浙江大学,经过7年半的本硕连读,他没成为研究员,更没去医院找工作。黄晓斌依然决然地决定开一家面包店,而他这一兴趣点主要来源自己在出国备战托福考试期间看到了一档制作面包的节目,发现它非常有趣,自己非常的有兴趣,只用了三四天的时间,他决定放弃出国深造读博的机会,在自己的实验室里面开始研究起了做面包。

    因为自己没有资本,面包店是由几位大学同学合伙支持的,在他们的支持下,面包店很快就顺利的开张了,但是随后的几个月,面包店的生意一直不好,经营非常惨淡,最可怜的时候是早上做好满满的面包,却一天只有一位顾客光临。

    黄晓斌的父母对他说:”面包店初中毕业的水平就够了,你为什么当初还要选择读研究生?不是白白浪费了自己的青春吗?“,听到父母的这番话,他感到很失望,但依旧不敢放弃心中的兴趣和梦想,开一家简简单单的面包店,让他觉得是一生当中很幸福的事情。

    一名知名的微博主听说他的事迹之后,来到他的小店品尝面包,并为他做了推广,店里的生意才开始慢慢好了起来,虽然赚不到什么大钱,黄晓斌却感到日子过得非常的充实。母亲侯爱英说道:“我们当然是希望孩子什么单位好做就去什么单位。”,黄晓斌的爸爸做了半辈子个体户,里面的酸甜苦辣他都知道,不想让孩子再过得这么辛苦,“有一份稳定的工作,更安心点。”但是黄晓斌还是弃医卖面包,辜负父母的期望,你认为这值得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