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香港首富李嘉诚宣布退休 揭秘李嘉诚抛售内地资产真相

    出生于1928年的香港首富李嘉诚宣布退休,其长子李泽钜接任董事会主席!在昨日的记者会上,李嘉诚表示将会在5月10日股东大会结束后卸任董事会主席,但还会继续担任集团顾问,为集团继续做贡献。

    90岁李嘉诚退休
    90岁李嘉诚退休

    在昨日(16日)下午的记者会上,香港长和集团主席李嘉诚表示,将于2018年5月10日举行的股东周年大会结束后,卸下长和集团主席、执行董事及薪酬委员会成员职务。长和集团董事会主席一职将由李嘉诚长子李泽钜担任。

    据香港东网报道,李嘉诚还在记者会上表示,应董事会要求,他已同意出任长和集团资深顾问,继续为集团作贡献,就重大事项提供意见,其顾问金为每年5000港元(约合人民币4031元)。此外,昨日(16日)16时36分,长和集团盘后在港交所发布公告称,长和集团董事会主席一职将由李嘉诚长子李泽钜担任。

    李嘉诚卸任董事会主席
    李嘉诚卸任董事会主席

    在90岁高龄之时,香港首富李嘉诚宣布退休,外界普遍对此无意外,认为李嘉诚早应该退休享受生活。回归李嘉诚的商业操作,最让大家关注的无疑是近年来疯狂抛售内地资产。

    从2013年至今,李嘉诚抛售的内地以及香港资产总计超过1000亿港元,谈及其中原因,外界总以为与官场有关系,其实作为一个生意人,李嘉诚只是为了集团的利益着想,顺应了当下中国的经济发展潮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