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8年5G网络试点 中国计划2020年商用5G

    太棒了!中国在2018年5G网络试点,如此超前的布局,令人点赞。虽然在3g和4g时代上落后于其他国家,但中国并不放弃,而是努力追赶,提前布局5g网络。据悉,现在中国已经确定了5g网络试点城市,也对试点工作取得成功充满信心!

    5g网络什么时候上市
    5g网络什么时候上市

    中国在2018年5G网络试点,离不开相关部门的努力工作。据悉,工信部在全方位推动5G进展。早在2013年,工信部、发改委、科技部已经推动成立IMT-2020(5G)推进组,推动5G的技术研发、标准化、国际交流等工作。其中,科技部还投入超过3亿元启动5G重大研发计划。

    2016、2017年,推进组先后完成了中国5G技术研发试验的第一阶段、第二阶段试验,并在北京组建了全球最大的5G试验外场。2018年1月,推进组发布了最关键的第三阶段试验规范。工信部信息通信发展司司长闻库表示,5G产业研发进入攻坚阶段,“我们希望用一年的时间,使得5G产业链达到预商用目标。”此前我国规划2020年商用5G,眼下已提前至2019年规模预商用。

    2017年11月,工信部还正式发布了5G系统频率使用规划,将3.5GHz、4.8GHz频段作为我国5G系统掀起部署的主要频段。2018年3月2日,工信部又提出进一步加快5G系统频谱的规划进度,除了中频段指标之外,还要求提出毫米波、物联网、工业互联网、车联网的技术指标。

    5g网络和4g网络的区别
    5g网络和4g网络的区别

    除此之外,为了挖掘可投入应用的创新业务来助力5G商用,工信部还于日前启动了“5G应用征集大赛”,征集面向5G增强移动宽带、低功耗广覆盖、低时延高可靠应用场景,体现5G性能的创新应用。

    需要指出,除了中国之外,欧盟、美国、日本、韩国等政府也在全方位推动5G,甚至在部分政策制定、实验进程上还要领先于中国。值得一提的是,在最近数月被持续关注的博通、高通收购案中,博通为争取美国政府的支持,在3月8日公开宣布将投资15亿美元,致力于使美国成为5G技术的领头羊。在2017年底第一版5G国际标准问世之后,高通、华为、爱立信、三星、Intel等各国巨头之间的竞争已经越发激烈。

    虽然竞争比较激烈,但我国在5G网络时代上的努力并没有白费,取得了非常好的成绩,在国际上处于领先位置。国内外分析,我国在5G网络时代,是领头羊的角色。按照这样的实力,中国在2020年商用5g,绝对是有可能的。对此,你期待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