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华为将在一两年内超越苹果? 余承东会被打脸吗

    雄心壮志!华为CEO余承东称华为将在一两年内超越苹果,你们相信吗?无论是科技实力,还是手机出货量或市场份额,现在华为都未能追上苹果公司。不过,华为的领导野心很大,至少余承东是这样的。只不过,在段时间内超越苹果公司,余承东会为这个言论被打脸吗?

    苹果华为哪个好
    苹果华为哪个好

    华为技术的消费者业务部门首席执行官余承东2月26日接受日本经济新闻的采访,称华为将在一到两年内超过第二名苹果公司,并把位居第一的韩国三星作为目标,力争实现进一步增长。在全球智能手机市场已经成熟的情况下,竞争格局即将发生变化。

    全球最大的移动通信展览会“世界移动通信大会(MWC)”正在西班牙巴塞罗那举行,与会的余承东面对采访自信地表示,最快在一两年之内华为的市场份额就将超越苹果成为第二,成为第一估计需要4-5年。

    超越需要做个对比,我们看看华为的市场份额!据美国调查公司IDC统计,华为2017年全球出货量为1.53亿部,居第3位,较2016年增加了9.9%。市场份额为10.4%,较2016年增加了0.9个百分点。

    苹果手机好用吗
    苹果手机好用吗

    为何余承东敢说华为将在一两年内超越苹果呢?因为华为的确有很大的优势。华为的优势之一是能以较低价格制造高性能终端。据调查公司捷孚凯日本统计,日本国内的家电销售店的手机销售排行中,呈现苹果IPhone 8和华为P10 lite占据2强的局面。

    P10 lite的摄像头和CPU性能等与iPhone 8接近,而在日售价仅为25000日元(约合人民币1470元)左右,约为iPhone 8的三分之一。这种成本竞争力成为华为在全球扩大市场的原动力。所以,余承东才敢如此大口气,称将会超越苹果。

    其实,如果余承东指的是出货量,华为的确有可能在一两年内超越苹果。但是,如果从综合实力以及科技实力来看,华为超越苹果,仍需要一定的时间。正所谓,道路是曲折的,前途是光明的,相信经过一番努力,未来华为也会超越苹果公司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