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8年5G网络试点 5G网络商用时间公布

    这几个月来,不少网友问小编,究竟5g网络什么时候出?小编特意去查询了一下,原来2018年5G网络试点工作已经开展,而且三大运营商也公布了5G网络商用时间。是不是很想知道上市时间?其实,工信部已经说了,应用发展是5G商用的关键,就看应用发展进展是否可以。

    5G网络即将上市
    5G网络即将上市

    对于用户来说,来到我们日常生活工作当中需要等多长时间?我们要换5G手机还要等多久?据悉,根据国内三大运营商移动联通和电信透露的大致时间来看,基本锁定在2019年开始商用至包括智能手机等在内的终端产品上。

    官方称,目前正在加快推进相关研究工作,其中构建以数据中心为核心的全云化网络是网络升级转型的基础,中国联通基于已有的网络建设部署与运营经验,为支持网络的云化演进、匹配网络转型部署、统一构建基于SDN/NFV/云计算为核心技术的通信云基础设施,将从18年开始,逐步的开展通信云的改造和部署工作。中国联通计划2018年在多个城市启动5G外场试验工作,2019年进一步扩大试验规模。

    对于5G网络技术的发展,中国移动研究院院长张同须表示:“中国移动、中兴、高通系统互通的成功发布,标志着5G产业的发展进入到全新阶段。中国移动将继续联合各方合作伙伴,推动5G产业链整体进一步发展和成熟,为实现5G商用做出努力。”

    5G网络虽然还未上市,但已经引起全球极大关注。在速度上,5G网络比4G网络要快超过百倍,这不仅仅是提速,更是效率上的提升。无疑,5G网络上市,能够促进整个社会的发展。2018年5G网络试点工作开展,而商用也很快开启,让我们共同期待这一刻的到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