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推进扶贫政策实施 抓住产业搬迁就业三大扶贫

    全国政协委员、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10日上午在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记者会上表示,扶贫一定要抓住产业扶贫、搬迁扶贫和就业扶贫三大“牛鼻子”。

    恒大集团扶贫战略规划
    恒大集团扶贫战略规划

    其中,在产业扶贫方面,因地制宜非常重要。许家印介绍称,在贵州,恒大根据当地独特的生态和气候条件打造了两大基地,一个是中国西南部最大的蔬菜瓜果生产基地,一个是西南部最大的肉牛养殖基地。在蔬菜基地建设了15万栋大棚,100多万亩蔬菜瓜果大田基地,以及配套的育苗中心,引进来上下游企业79家,来解决农民种什么、怎么种、卖给谁的根本性问题。目前,一个大棚一年可以增加收入8千元到1万元,可以解决两个人的脱贫。

    恒大还在十个县区里建设了1000个养牛场,引进了15万头安格斯种牛,引进了200万只冻精,改造了当地100多万头土牛。平均水平算下来,养一头牛一年可以增收4000多元,可以解决一个人的脱贫。其他产业扶贫还包括经果林、中草药、旅游等。

    在移民搬迁扶贫方面,恒大在十县山区建设了50个新农村、9个移民搬迁社区和一个古镇,来解决4.2万贫困户、18.4万人的移民搬迁,同时给搬迁出来的移民每户平均配置两个以上的产业,这样才能保证持续脱贫。

    此外,许家印还表示,就业扶贫效果最快,一人就业,全家脱贫。恒大集团为8万多人进行了职业技术培训,解决了4.3万人在当地产业就地就业和异地就业,他们的平均年收入在4.2万元左右。

    他表示,目前我国还有3千多万贫困人口、8万个贫困村,同时目前中国有2500多万民营企业,如果每300家企业中就有一家企业帮助一个村,那么就可以实现村村有企业帮扶,形成庞大的社会帮扶力量,为实现到2020年所有贫困人口和贫困地区要一起迈入小康社会的目标贡献民营企业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