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一组数据看中国减贫成就 看完实在太震撼了

    实现全民脱贫在我国是一个重要的目标,那么这些年来中国的扶贫工作都有哪些成果呢?以下一组数据看中国减贫成就,根据数据统计,目前我国已经有832个贫困县全部摘帽,并且针对贫困人口的教育问题以及医疗看病等问题都得到了保障,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详情。

    中国经济
    中国经济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6日发布的《人类减贫的中国实践》白皮书称,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以坚定不移、百折不挠的信念和意志,团结带领人民同贫困作斗争。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中国组织实施了人类历史上规模空前、力度最大、惠及面最广的扶贫攻坚战。经过八年的不断奋斗,到2020年底,中国如期完成了新时期扶贫攻坚的目标和任务。

    1、按照现行标准,9899万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832个贫困县全部解禁,12.8万个贫困村全部挂牌

    2、贫困地区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从2013年的6079元增加到2020年的12588元,年均增长11.6%。

    3、农村贫困家庭儿童义务教育辍学问题得到动态清理。2020年,贫困县九年义务教育巩固率达到94.8%。

    4、99.9%以上的贫困人口参加基本医疗保险,贫困人口有机会获得名额、医生和医疗保险制度。

    5、实施农村危房改造,将全面保障贫困人口的住房安全。

    6、实施农村饮水安全和巩固升级工程,解决2889万贫困人口饮水安全问题。饮水量和水质安全均达标,3.82亿农村人口受益;贫困地区自来水普及率从2015年的70%提高到2020年的83%。

    7、6098万贫困人口参加了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本实现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