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流量漫游费何时取消 工信部公布取消流量漫游费时间

    这几年来,取消流量漫游费成为消费者热议话题,可是一直没有落实。随着2018年全国两会召开,取消流量漫游费工作取得巨大进展,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将落实相关工作。那么,究竟流量漫游费何时取消呢?这个问题,需要工信部回答了!

    流量漫游费何时取消
    电信取消流量漫游费了吗

    3月6日,工信部副部长陈肇雄表示,将确保手机流量漫游费于7月1日前取消,这是在前一天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取消手机流量漫游费要求后,工信部又确定了具体的实施时间。开心吗?现在大家知道流量漫游费何时取消了吧?

    据报道,对于流量漫游资费的取消,预计工信部很快会披露具体时间表,相关的工作将统一进行部署。而三大电信运营商也集体表态,将立即行动、全力以赴。有网民称,从取消手机国内长途和漫游费,到取消流量漫游费,这是技术革新的大势所趋,更是民心所向。

    流量漫游费何时取消
    中国移动流量漫游费多少钱

    其实,早在今年全国两会前便有消息称,工信部今年将推动取消流量漫游费,这是工信部2018年提速降费的工作重点。此前工信部在2018年工作会议上将提速降费作为新一年重点任务,并规划了“加大网络提速降费力度”、“4G网络覆盖和速率进一步提升、移动流量平均资费进一步降低”等目标。

    电信行业在国有企业中属于市场化程度较高的领域,有竞争才有进步。我们期待未来进一步引入民间资本进入,使得来自市场的鲇鱼带给电信行业新的活力,从而进一步惠及消费者,真正实现“提速降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