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移动下调移动资费 中国移动会否被联通冲击?

    中国移动和中国联通竞争实在太激烈了,4G用户方面,双方也是抢得厉害。只不过,最近一些用户抱怨移动资费太贵。或许,是听到用户的抱怨,中国移动下调移动资费,而且幅度很大,称超过30%。若然中国移动兑现承诺的话,这的确是值得点赞。

    中国移动流量漫游费取消
    中国移动流量漫游费取消

    对于中国移动下调移动资费的举动,有人担忧会亏钱。其实,想多了。3月22日,中国移动发布2017年年度业绩。财报显示,公司营运收入为人民币7405亿元,同比增长4.5%;股东应占利润为人民币1143亿元,同比增长5.1%。按照2017年365天计算,移动日赚约3.13亿元。

    与联通相比,移动营收是联通近三倍,利润是联通的约48倍。昨日在业绩说明会上,移动董事长尚冰表示,将下调移动资费超过30%。尚冰称希望通过薄利多销,力争保持收益基本稳定。或许,这就是移动下调移动资费的原因吧!

    中国移动套餐费用贵吗
    中国移动套餐费用贵吗

    联通4G发展势头迅猛,对此通信行业专家付亮认为,联通4G新用户增长迅猛,可以理解为2G、3G用户向4G转移。“中国移动和中国电信的4G用户已经上了60%了,中国联通去年实际上才40%。”付亮表示,从数字上看,中国移动4G用户的比例有所下降,因为它之前高速发展,现在发展速度放缓了。

    付亮表示,在4G用户的份额上,中国移动远远高于它在移动市场上的份额,这个是没办法持续的,迟早要回调,现在可以看成是一个回调期。目前,还不能看出来给中国移动造成了多大的冲击。

    另外他认为,从数据看,2017年中国移动流量资费是0.29元/M,中国联通已经跌到了0.12元/M,在这种情况下,中国移动还有一个很大的下降空间,平均每个用户的流量还很小,才1.4G,离联通的3至4G还有相当大的差距。因此,从数字来看,没必要担心联通冲击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