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可转债市场回归理性 什么行业可转债行情比较好?

    2017年初,申购可转债的热情非常高,就好像刮起了一阵旋风。但是,到了2017年下半年,可转债收益减少,而且频频遭遇破发的情况,使得市民申购热情大减。随着时间的推移,现在可转债市场回归理性了,行情走势被看好。

    可转债市场回归理性
    可转债如何申购

    公开资料显示,随着2018年年初A股走势的回暖,2018年1月起新上市的可转债上市表现良好,上市的20只可转债中仅4只破发,转股溢价率较2017年末有显著提升,市场信心修复,3月5日上市的大族转债上市首日上涨16.34%,与去年可转债市场骤然降温形成强烈反差,一扫此前频繁发生的开盘破发阴霾。

    有接受采访的业内人士认为,可转债市场经历了去年下半年的快速扩张与估值压缩后,在朝理性方向发展。同时,近期证监会审核通过的转债数量依然不多,新券上市交易回归正常,转债上市首日破面的案例已很少发生,转债市场逐步回归理性,市场平稳运行。在行情助推下,可转债基金近来业绩表现也十分亮眼,可转债的投资价值被越来越多的市场资金认可,有基金经理透露,年初转债下跌时已小幅加仓,成功分享到近期的反弹行情。

    可转债市场回归理性
    可转债申购注意事项

    展望未来可转债市场机会,国元证券金融衍生品分析师黄卓表示,目前可转债数量越来越多,分化也更加严重,所以对个券的挑选更需慎重。正股业绩好的转债更具吸引力,要避免那些发行转债目的不纯的公司。重点推荐各个细分行业龙头发行的可转债,一些大市值、低估值的板块如银行、券商、电子以及大消费类企业值得关注。

    其实,可转债市场回归理性是有好处的,至少风险性减少,令市民申购可转债也踏实一些。而且,对整个可转债市场发展而言,都是有利无弊的。据预测,回归理性后的可转债市场,形势将会更加良好,行情或迎来大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