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多家手机厂商发布新机型 手机产业链东山再起?

    据统计,自3月中旬起,华为、小米、OPPO、vivo等主要国产手机厂商将陆续发布新机型。在这些新机型中,人工智能(AI)、全面屏等新技术带来的新商机颇受投资者关注。近3个月以来,大族激光、深天马A、安洁科技、中颖电子、顺络电子、京东方A、合力泰等主要手机产业链公司都获得机构多次调研。多家券商更是早在2月份就乐观表示手机产业链复苏。

    多家厂商将发布新机型

    持续下跌3个月的手机产业链板块,最近一周涨势甚好。资金重新关注及介入这个板块的背后逻辑,或许是看好3月份多家厂商将密集发布新机型。自3月中旬起,华为、小米、OPPO、vivo等主要国产手机厂商将陆续发布新机型,人工智能和全面屏这些亮眼的科技要素将为国产手机带来一波出货行情。

    手机厂商发布新机型
    国产手机出货行情

    据悉,华为将在3月份发布两款新机。其中,华为P20将于3月27日发布,宣传主题是“seemooorewithAI”;荣耀畅玩7C则将于3月12日发布,主打人脸识别、双摄美拍。小米MIX2S将于3月27日发布,宣传主题为“不止是AI”。OPPO新一代旗舰机R15预计3月底发布,宣传主题是“AI智能拍照,让美更自然”。vivo准备在3月份发布重磅新机X21。

    “人工智能和全面屏会成为标配,引领国产手机出货行情。”。有手机产业人士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由于去年内存等物料涨价导致产业链配合度问题,将去年下半年例行的新机发布、换机行情延后到了今年上半年,配合人工智能和全面屏的卖点,预计3月份新机发布将使得国产手机再度热销。

    “看好全年,尤其是国产手机,供应商不是涨价就是缺货,所有的ODM商订单都饱和了。”一位ODM商接受采访时表示,手机产业链今年上半年看点就是国产手机。除了国内市场,华为、小米、OPPO、vivo都在大力布局印度、东南亚、南美的市场,仅印度的换机潮最少将持续5年。下半年,随着苹果高低端新机型发布,预计全年出货量不会低于去年。据了解,2月中旬OPPO向供应链厂商追加订单回补库存,华为、vivo、小米等已开始向上游供应链加码备货力道。

    机构扎堆调研相关公司

    在行情下跌时,分析师通常会加强调研,基金和私募资管的调研尤其具有参考意义。如果调研发现行业和公司基本面没有变坏迹象,那下跌恰是买入良机。机构投资者如何看待手机产业链后市?据上证报资讯统计,近3个月以来,券商、资管等对苹果概念板块、集成电路板块、显示器件板块等展开密集调研,多家手机产业链公司接待调研的频次超过10次。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