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多家手机厂商发布新机型 手机产业链东山再起?(2)

    具体来看,苹果概念板块有22家公司接待机构投资者调研,其中大族激光接待次数为14次,安洁科技和深天马A分别被调研7次、5次。集成电路板块的中颖电子则被调研了11次。元器件板块中,顺络电子和合力泰分别被调研4次、3次。此外,京东方A被调研18次。

    多家手机产业链公司表示依然看好手机产业。以安洁科技为例,公司在接受机构调研时表示,在智能手机方面,公司2018年将呈现量价齐升态势,将有更多产品实现量产,且单机价值也有较大提升。公司正在筹划设立美国子公司,以开拓海外市场。安洁科技子公司博威精密的客户主要有小米、华为、联想等,产品也从金属小件逐渐向金属及非金属大件转型,比如金属后盖、中框,3D热压塑胶后盖等。

    再看大族激光。公司近3个月接受14次调研,包括博时基金等在内的基金公司调研的次数是10次;参与调研的私募和资管则有近10家。有市场人士认为,行情大跌的情况下,基金、资管积极调研,要么是持有该板块股票,要么是看好下跌后的机会,因此,这样的调研更具有很强的参考价值。

    券商研报也显示机构密切关注手机产业链板块。早在2月11日,东吴证券就表示最悲观的时候已过去,2018年手机产业链仍然充满看点,比如3Dsensing、刘海全面屏、玻璃后盖等。广发证券在2月底表示,智能手机产业寒冬或已渐去,预计从3月份开始整体市场出货量将逐步恢复到常态水平。光大证券2月底发布研报称,手机产业链已见复苏迹象,被动元件持续高景气。

    也有券商分析师认为,从长期逻辑看,只能说手机产业链最坏的行情已经过去了,乐观还为时尚早,近期的行情一则是超跌反弹,二来或许是受小米上市传闻的带动。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