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8胡润富豪榜 马化腾正式成全球华人首富

    一天到晚在喊“土豪土豪”,带你见识真正的土豪!小编带你看看全世界最有钱的人,一起感受下土豪们的资产有多厚吧。2018胡润富豪榜出炉了,亚马逊创始人贝佐斯以7750亿元财富成为世界首富,巴菲特超越比尔盖茨,位居第二,马化腾成为华人首富,全球第15名。

    全球华人首富马化腾
    全球华人首富马化腾

    近日,胡润研究院发布了《2018胡润全球富豪榜》。亚马逊创始人、54岁的杰夫·贝佐斯财富以7750亿元成为世界首富。马化腾以2950亿元正式成为全球华人首富。瑞波币联合创始人ChrisLarsen以335亿元成为区块链首富,同时也成为全球富豪榜上第一个数字货币富豪。

    报告数据显示,全球共有2694位十亿美金富豪上榜,总财富66万亿元,上涨31%,相当于全球GDP的13.2%。科技行业仍然是全球十亿美金富豪的主要财富来源。全球十大富豪中有7人来自美国。

    杰夫·贝佐斯以7750亿元财富首次问鼎世界首富,主要得益于亚马逊的股价增长70%。他是过去六年继卡洛斯·斯利姆、比尔·盖茨之后的第三位世界首富。贝佐斯曾在两年前进入胡润全球富豪榜前十名。去年亚马逊营收1770亿美元,净利润30亿美元。贝佐斯最近宣布捐款3300万美元,帮助1000名非法移民进入美国的孩子上大学。

    值得注意的是,持51.9亿枚瑞波币的瑞波币联合创始人ChrisLarsen成为区块链首富,资产一度超过大中华区首富马化腾。

    不但市值涨幅高居数字货币之首,瑞波币的造富神话也已经遥遥领先于比特币,追踪数字货币市值与价格网站Coinmarketcap数据显示,北京时间1月4日23点22分,瑞波币(XRP)涨至3.67美元,24小时内涨约28%,市值接近1420亿美元。

    业内媒体Cointelegraph表示,瑞波币是2017年数字货币的最大赢家,全年回报率高达36018%,相当于假如2017年年初用100美元投资瑞波币,年末瑞波币资产市值将超过3.6万美元。

    而在大中华区的十大富豪中,马化腾成为胡润百富榜创立以来第13位中国首富。许家印位列大中华区第2,马云及其家族位列大中华区第4,全球第26位。大中华区十亿美金富豪人数增加210人,达到819人,比美国多了40%。